新闻动态

我校人员受邀访问以色列高校并参加迪拜国际教育展

发布者:杨莉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09:49  浏览:

2月28日~3月6日,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阳江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昌仕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进军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受邀访问以色列理工学院和西加利利学院,并赴阿联酋迪拜参加第三届国际教育展。

3月1日,一行抵达以色列理工学院,受到该校访客中心主任Naomi Bitansky博士的热情接待。Naomi Bitansky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科教展示中心,通过观看360度全息影像音视频介绍,了解该校在准晶体结构、手术机器人、地震伤员探测仪、滴灌技术等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随后,一行与该校副校长Wayne Kaplan教授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座谈。陈进军首先表达了对以色列理工学院世界一流学术水平与技术创新的赞赏,希望双方可以在Kaplan教授率领的材料科学团队达成科研合作,通过科研合作拓展两校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并邀请Kaplan教授到广东海洋大学参观交流,Kaplan教授对广东海洋大学的邀请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期待有机会到广东海洋大学访问,也非常愿意成为两校合作的友好使者。

3月2日,一行到访以色列西加利利学院,受到校长Nissim先生及其他9位代表的热情接待。双方各自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专业及办学层次、科研成果及论文发表情况,并且深入探讨了各自的办学理念以及对高等教育模式的思考。Nissim校长非常赞赏广东海洋大学在海洋经济与管理等专业领域的优势,他表示广东海洋大学是以色列西加利利学院第一家合作的中方院校,期待2023年能访问广东海洋大学。双方在尽快签署MOU(谅解备忘录)、开展暑期学校和短期学生交换等项目达成共识,并希望早日启动合作项目。

3月5日,一行参加了在阿联酋迪拜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教育展。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奥地利、加拿大、爱沙尼亚、法国、拉脱维亚、马来西亚、南非、瑞士、英国、美国等11个国家的20所院校及机构参加,作为本次教育展唯一一家中国参展院校,我校展团通过对留学生招生专业和层次、奖学金政策等介绍和展示,吸引了众多留学生及其家长的关注,大多数学生来自于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他们对我校的本科英语授课项目及优势研究生专业学历教育寄予希望。本次教育展为我校拓展在中东地区留学生招生与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期间,一行还参观了入驻迪拜大学城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分校,了解名校新校区的发展模式。本次以色列高校参访及迪拜国际教育展圆满完成了出访计划,拓展了中东合作院校,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