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CACIE)

发布者:邓筑虹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1:32  浏览:

2月16-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CACIE)在北京召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进军率专家与留学生科科长杨莉、交流合作科科长邓筑虹等参会。

本届年会以“适应与改变——重塑我们的教育”为主题,以“线下为主,辅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开展了近40场平行论坛、10余场双多边洽谈会和宣讲会及5场主题展览。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以“以教育变革推动全球教育可持续发展”为题向大会发表致辞,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山大学校长高松、德国大学校长会议主席安德烈·阿尔特、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校长休·布雷迪等中外嘉宾作大会主旨报告。

分论坛中,本科及以上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创新研讨会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重塑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教学实践、国际合作与交流政策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研讨议题包括数字化时代对国际化人才的新需求,教育如何通过国际合作和提升国际化来满足人才培养的新需求,能够更好地支撑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国际教育新模式和新实践等。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际学生流动研讨会介绍了当下国际学生流动的现状以及各国各校在国际化战略方面进行的调整,探讨和分享了如何从战略及操作层面应对新形势的挑战,包括如何通过国际合作加强学校在国际及国内的认可度和知名度,应对新挑战新需求的新举措和新机制。“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讨会邀请了来自非盟、东盟、拉美地区代表和教育专家分享了“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和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和见解,以及对“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探讨了在新的国际环境中,“一带一路”教育交流的新起点和新发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政府机构、国内外高等院校、民间智库和新闻传播机构的学术专家,围绕“完善终身学习体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推进外语教育改革,构建多元高等教育体系”“重塑国际教育领域的重大变化和创新科技”“提升全球竞争力,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生态圈”等主题,共同探讨了中国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创新发展路径。

参会期间,我校与相关高校、教育国际联盟和平台建立了联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科技创新、合作办学、社会服务等各方面搭建了沟通渠道,形成了有效的网络资源,为推动学校进一步国际化发展拓展了空间。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