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水产学院一行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交流

发布者:邓筑虹、李园园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3:18  浏览:

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佛山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粤非交流合作周”拟于11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举办。我校将在粤非交流合作周举行“广东海洋大学非洲渔业联合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主办“中非渔业科技论坛”。

为了更好地推动此项工作,10月21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进军、水产学院院长助理陈华谱教授等一行5人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继森热情接待了一行。

座谈中,刘继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非洲研究院成立以来的指导思想、工作导向、研究成果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情况。他强调,“第三届粤非交流合作周”系列活动将继续秉持“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搭建粤非政界、企业界、智库等深度沟通交流的平台,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聚焦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推动粤非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非合作走深走实贡献广东智慧、广东力量。

陈进军介绍了我校的涉海地理优势、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与赞比亚渔业科技交流合作进展等情况并表示,广东海洋大学与赞比亚卡帕萨•马卡萨大学的合作是学校紧跟国家战略,落实中非合作“减贫惠农工程”和“能力建设工程”的务实行动。学校将以此为起点,争取国家、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加强与“一带一路”非洲研究联盟的沟通合作,促进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立足海洋渔业与水产养殖与加工,深化对非合作布局,强化技术输出,扩大文化影响,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陈华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与东盟国家在渔业领域的合作情况及湛江当地水产企业在东盟及非洲部分国家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他指出,广东海洋大学有很强的渔业科技发展优势,有较好的产学研合作体系,通过加强对非合作整体规划,借鉴在东盟国家的成功合作模式和经验,契合非洲国家的发展需求,对非合作大有可为。

座谈会上,双方就粤非交流合作周期间我校举行的揭牌仪式和论坛承办议程进行了详细磋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携手打造集技术输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人文交流、资政服务为一体,特色鲜明的发展共同体,推动粤非合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