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印度泰米纳度省渔业局官员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者:曾令梅、邓筑虹  时间:2012年09月04日 15:12  浏览:


72526日,印度泰米纳度省渔业局局长贾亚帕等一行五人来校访问。我校校长何真率校长办公室主任林晓敏、对外联络处处长郑立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索庆华、水生生物博物馆馆长王梅芳、水产学院副院长陈刚、东海岛海洋基地副主任杜国平等接待了贾亚帕局长一行。

何真校长对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为他们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何真校长表示衷心希望贾亚帕厅长将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带回泰米纳度省,以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共谋双方事业的新发展。

贾亚帕厅长也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说,自20115月广东海洋大学与印度泰米纳度畜牧及动物科学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后,双方的交流不断深入。此次来访,他们较为关注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项目。通过此项目的开展,双方的学生可以在对方进行课题研究。在针对本科的交流合作项目方面,他们希望可以派遣学生到广东海洋大学来进行实习。他表示相信两校的交流合作将会呈现出双赢的局面。

之后,陈刚副院长用英文为来宾介绍了水产学院的师资、教学及科研概况;索庆华院长介绍了有关渔业及水产养殖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项目、管理人员培训项目等;王梅芳馆长介绍了我校目前在贝类养殖、珍珠培育方面的技术。访问团成员对我校贝类养殖及珍珠培育技术表示出浓厚的学习愿望。

印度泰米纳度畜牧及动物科学大学教授M.C. Nandeesha教授在去年10月曾访问我校,此次他回赠了自己制作的访问光碟。通过多次访问我校,他对我校的师资力量、科研技术、建设规模、发展前景等有了较深的了解,他非常热切地表示,希望此次贾亚帕局长一行的来访,可以顺利促成与我校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他们还邀请何真校长在今年12月份率团访问印度,以进一步加强联系及拓展合作领域。

下午,贾亚帕局长一行参观了主校区校园、图书馆、主教学楼等。一行在陈刚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水产楼,认真详细地了解了水产学院实验室的建设及科研状况,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简短而有效的交流。之后,一行还到水生生物博物馆进行了参观。

26日,代表团一行在郑立生处长、东海岛海洋生物基地副主任杜国平的陪同下参观了海洋生物基地的养殖试验区及学生宿舍。他们对我校的科研项目有浓厚的兴趣,希望可以派遣本科生到我校进行科研实习。

下午,一行又赶到国联水产公司总部,观看了该公司的宣传短片,参观了实验室、操控中心、水产品加工车间等。

两天的参观考察,访问团对我校的建设、师资、科研等方面都表示非常满意。接下来,两校相关人员会就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磋商,争取早日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启动正式的科研交流合作。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