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对外联络处参加中外合作办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对外联络处  时间:2012年11月25日 15:24  浏览:


1123日上午,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支持下,由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海南省教育厅、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筹)联合主办,海南大学与三亚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外合作办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三亚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大会精神,强调此次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我国高校教育发展的重要会议。

据悉,本次国际研讨会共300多名代表参加,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其中,省级教育厅(教委)领导或国际处负责人17人,“985”、“211”高校的代表100多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60多人,40余位大学校长也参加了会议。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也应邀参加研讨会。会议收到论文160篇,经过严格评审、筛选,大会组委会确定参会论文91篇,收入大会论文集75篇,以供参会者探讨交流。

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实施2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取得了许多新的进展。截至今年10月,经行政审批机关批准设立和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共有1765个。其中,本科及以上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42个,本科及以上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732个。这个数字比10年前的712个多出一倍多。

研讨会召开两天,会议围绕“中外合作办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以大会报告和分小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其探讨内容有: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外合作办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方向与路径;中外合作办学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外合作办学与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如何促进高等学校学科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如何促进高等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若干国家和地区涉外合作办学的政策与管理等。

我校对外联络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