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何真率团考察新马泰三国高等教育

发布者:对外联络处  时间:2012年12月25日 15:30  浏览:

1212日至22日,何真校长应邀率文学院院长张学松、航海学院院长毕修颖、党委宣传部部长蔡郁、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关彪、对外联络处处长郑立生一行6人参观考察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三国的高等教育,在师资交流、学生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与当地高校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取得丰硕成果。

何真一行于13日下午访问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考察学习该校的先进管理理念与方法,在师资培训与学生交流等方面寻求交流合作。该校副校长余明华教授等热情接待了一行。南大是亚洲著名大学,其综合实力在世界大学中位列前50名。1955年建校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瞩目。访问团成员与南大师生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坦诚交流。两校文学院决定在研究生培养、中国语言文学研究、华人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15日上午,何真一行来到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总会(董总)、新纪元学院访问。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等接待了何真一行,介绍了马来西亚董总的基本情况和为弘扬中华文化,推进华文教育所做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何真以“千秋伟业,意义重大,令人感动,深受鼓舞”表达对马来西亚董总所做的工作及其取得成绩的高度敬意,表示广东海洋大学将倾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座谈中,双方探讨了“2+2”和“3+1”的本科生培养模式,达成合作意向。在参观新纪元学院图书馆时,何真发现有许多中国高校学报而没有广东海洋大学学报,当即指示访问团成员从明年第1期起向该馆寄赠海大学报。

泰国兰实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其前身是1986年建立的兰实学院,1990年升格为大学。该校注重学生的国际视野拓展和实践能力训练,建校时间短但发展迅速,目前在泰国私立大学中名列前茅。19日上午,何真一行访问该校,受到该校副校长普松博士等的热情接待。访问团成员与兰实大学文学院、商学院、美术学院等10余位学院的院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决定在师资培训、互派访问学者、学生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兰实大学恳切邀请海大派老师至该校教授中文。座谈结束后,何真一行参观了兰实大学的校园和美术学院。

泰国教育部对何真一行的到访十分重视。21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Suwat Tantipat在教育部会客厅亲切接见了访问团一行,教育部教育司司长向一行介绍了泰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双方均表达了开展合作交流的良好愿望,Suwat Tantipat并接受了我校的访问邀请。

同日下午,何真一行还参观访问了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会见了电视台董事局主席、寸金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敏先生。何真盛赞李敏先生创办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是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泰友谊的壮举。双方就在国内合作办好寸金学院,提升学院教育质量、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何真此次率团考察新马泰三国的高等教育,增进了对三国高等教育尤其是华文教育状况的了解,与三国几所高校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时间虽短而成效显著,对进一步拓展我校的国际视野,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有着积极意义。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