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市因公电子护照进入“芯”时代

发布者:对外联络处  时间:2013年03月27日 15:40  浏览:

35日,我市签发的第一本因公电子护照的制证数据由省外事办数据库成功返回我局数据库,这标志着我市投入256万元建设的因公电子护照项目成功运转,正式启用。从此,我市因公护照的签发进入了“芯”时代,实现了电子化、信息化。

因公电子护照在传统因公护照的基础上嵌入了存储有持照人照片、签名等信息的电子芯片,具有读取方便、难伪造、难涂改等特点,提高了信息安全和防伪性能。使用因公电子护照不仅可以通过电脑迅速准确地读取和记录信息,而且在印刷信息遭破坏或损坏时,有额外的途径可以获取或核对持照人的个人信息。目前启用的因公电子护照为第一代因公电子护照,今后的因公电子护照还将陆续加入指纹、视网膜等持照人更多的生物特征。

因公电子护照启用以后,现有的旧版因公护照在有效期之内仍将继续使用。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