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邀请新西兰Lincoln大学Ravi Gooneratne做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发布者:对外联络处  时间:2015年04月17日 22:00  浏览:

为帮助我校教师学习国外先进的课堂教学模式,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学校邀请我校兼职教授、新西兰Lincoln大学Dr. Ravi Gooneratne作题为《课堂教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于415日下午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高秀梅主持报告会,我校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系正、副主任,专业建设首席教师(负责人),校级及以上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双百班”及“卓越班”任课教师,部分双百班学生及感兴趣的其他教师和学生等共230多人参加了会议。

Dr. Ravi Gooneratne结合新西兰Lincoln大学教学改革现状及其自身的教学实践,围绕教学方式、教学理念及其实施、采用新方法激励学生自主学习、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国际化课程的发展与教学、计算机模拟技术的运用、研究生培养、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在教学中要注重让学生参与学习活动、了解理论与现实生活的相关性,帮助学生利用新技术,不断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报告写作能力、语言能力和数学能力。此外,还要注重培养研究生的演讲技巧和批判性思维等能力。

在讨论互动环节,参会师生争先提问,主要就如何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创造性学习及创新能力等向Dr. Ravi Gooneratne请教“秘方”,Dr. Ravi Gooneratne作了详细解答。

高秀梅代表学校感谢Dr. Ravi Gooneratne来校讲学,通过英汉双语对报告内容进行概括介绍和点评,并期望能对我校的教学改革及创新人才培养起到借鉴和促进作用。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