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国际合作研究项目部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者:邓筑虹  时间:2015年04月27日 12:52  浏览:


1015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国际合作研究项目部特斯.托普主任一行5人就校际交流合作访问我校。

下午,校长叶春海在对外联络处处长郑立生的陪同下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亲切接见了来访嘉宾,并与他们行了简短的交流座谈。叶春海对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学科建设情况,并了解了两校在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异同之处。他指出,迪肯大学与我校在学科设置方面有很多相同及相似之处,这为两校开展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通过国际研发处特斯.托普主任一行的访问,两校加强沟通,寻找合作契合点,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随后,两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合作座谈会。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农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相关领导及专家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对外联络处处长郑立生主持。特斯.托普主任向与会领导及专家们介绍了迪肯大学的学院建设、专业设置、学位授予、学生培养、国际合作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使我校对迪肯大学有更多的了解。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访问学者项目、学生联合培养、交换生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后续两校相关部门将密切联系与沟通,争取尽早开展校际合作项目。

迪肯大学介绍:

迪肯大学建校于1974年,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承办的一所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两次荣获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迪肯大学现列入澳大利亚顶尖大学,其教学质量享有盛誉,为国内外70,000多名学生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教育。学校共有5个校区:瓦南布尔校区,墨尔本宝活校区, 吉朗华安池校区 ,吉朗滨水校区,墨尔本图拉克校区。其中3个校区位于墨尔本市的东郊,另外2个分别在维多利亚省第二大城矶浪和瓦南布尔,覆盖了从维多利亚偏远地区到达墨尔本郊区的广阔区域。在201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学建校50年以下100强排名中,迪肯大学排名世界第66名,澳大利亚第7名。在201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全球顶尖专业综合排名中,迪肯大学排名世界301-350名。在2013年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排名中,迪肯大学排名世界第380名,澳大利亚第19名。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