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湛江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杨莉  时间:2018年07月16日 09:39  浏览:

7月13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湛江市外事侨务局及广东海洋大学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湛江营活动在艺术学院舞蹈楼206圆满落幕。

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做了夏令营活动总结发言并给营员们颁发证书。闭营仪式之后营员们展示了文艺表演。

本次夏令营历时十天,来自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51名营员参加了活动。通过课程学习、体验传统武术和民间艺术、参观人文历史景点等内容,深层次地认识岭南红土文化和海丝文化,从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

此次夏令营活动备受湛江市人民政府和广东海洋大学的高度重视。在7月5日的开营仪式上,副校长高秀梅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外事侨务局梁春明局长希望师生们能亲身体验湛江的城市风貌和风土人情,争当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据湛江市外事侨务局介绍,“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从1999年开始举办,根据海外假期情况,分夏、春、秋、冬四季办营。该项活动已经成为中国与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情感交流的纽带。

本次夏令营除外出游览外,食宿、上课都安排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近距离的校园生活体验不仅让营员们对中国高校发展有全新的认识,同时,加深了他们对中国“根”文化的深刻了解。活动结束时不少华裔青少年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来到广东海洋大学学习。

广东海洋大学彭权群副书记,湛江市外事侨务局李代明副局长、林丽副调研员、外联科刘文华科长、王芳副科长,以及国际处工作人员参加了闭营仪式,国际处副处长张建华主持了闭营仪式。

1531580419909734.jpg

开营仪式现场

1531579534908788.jpg

开营仪式上,老挝营员带队老师给外事侨务局和广东海洋大学赠送礼物

8I3W7197_副本.jpg

闭营仪式上,彭权群副书记为营员们颁发证书

闭营仪式上,湛江市外事侨务局李代明副局长给营员们赠送礼物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