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中外国学生赴徐闻参加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体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44  浏览:

暖冬明媚,活力周末。为增加留学生对湛江本土海洋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外国学生的文化交流,1123日,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了第二期“文化丝绸路,徐闻一日行”海丝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共有60名中外国学生参加。

活动的第一站是色彩斑斓的“菠萝的海”。辽阔的菠萝园区绵延数十公里,与散落其间的村庄、巨大的风力发电机和明镜般的湖水共同构成了一幅独具魅力的热带生态农业画卷,中外学生携手徐闻,遨游在中国大陆最南端的田野上,品尝着清甜醇香的良种菠萝,深刻感受到了徐闻县的物产之丰,自然之美。

顺着菠萝乡,食过菠萝宴,参访学生们踏迹寻文,来到了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大汉三墩岛。岛上的苍翠古树、青藤老井、仙人掌、莲花石和牡蛎花滩构成了一幅和谐的风景画。在聚立海湾,探寻徐闻港海上丝绸之路繁华古迹之际,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本土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领略到徐闻港昔日海上丝绸之路千舟竞帆的繁荣盛景。

本次“文化丝绸路,徐闻一日行”活动反响热烈,不仅加深了参访学生对本土海洋文化理解,促进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还营造了浓厚的国际文化交流氛围,激发了参访学生的凝聚力和创新力,生动地展示了海大学子的活力风采。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