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留学生赴湛江市博物馆参访学习海洋文化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5:03  浏览:

125日下午,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组织下,海丝文化项目第三期——博物馆参访学习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的实践延伸,旨在让外国留学生深入实践课堂,进一步了解湛江的海洋文化和海洋历史渊源,开拓海洋意识格局,增进知华、友华、爱华情感。同时,此次活动也为中外国学生创造互动契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共有26名中外国学生参加。本次博物馆参访活动分为两部分:自由参观和集体讲解。同时,活动设有项目筹备组,对此次参访进行了任务设计,并将任务分配给每位参与者,以使参与的学生在参访中有所收获。

在自由参观的过程中,外国留学生对展馆的历史文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主动地探究起陈列展品,无不透露着对湛江历史的好奇。学生们也带着所给任务思考本土海洋历史,反思历史。

第二个环节是集体讲解。湛江博物馆馆长特意为海大学生安排了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由中国学生向外国留学生翻译。万古千秋,历尽沧桑,历史的书签上沉淀着先辈们的文化精髓,涤荡着阅史者的心灵。中外国学生在展厅里认真聆听讲解,更进一步地了解到湛江传统文化和民间习俗的传承与发展。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都颇有收获,表示从中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湛江的海洋历史文化,感触良多。此次活动成功开拓了学生们的本土海洋历史视野,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很好地激发了学生对历史的思考和感悟。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