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洲应邀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会谈

发布者:江行玉、王继全  时间:2024年01月26日 22:15  浏览:

1月24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投资论坛前夕,为了落实中乌两国元首签署并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和《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清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杨洲应邀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办公厅主任Anvar Ubaydullaev在深圳举行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部部长陈进军、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副院长马驿和江行玉教授、农学系主任沈雪峰教授、学院党政办主任王继全陪同参加。

双方就开展联合科研与技术创新推广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申建“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一带一路盐碱地开发利用联合实验室”,培育适应两国盐碱地土壤条件和气候特征的高产优质耐盐碱作物品种,开展试验示范以及推广盐碱地改良技术,研制增强作物耐盐性的调节制剂和改善盐碱地特征的土壤改良剂以及咸水养殖等合作事项。

Anvar Ubaydullaev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乌方农业部将对在乌方开展盐碱地农业生产和生态改良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和推进已签署备忘录的合作内容。Anvar Ubaydullaev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邀请杨洲书记等专家学者于今年3月份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学术交流和考察盐碱地情况,根据具体的研究需要,对接乌方合作高校或者科研院所。

杨洲感谢乌方邀请,并诚邀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和Anvar Ubaydullaev主任来我校考察。杨洲介绍了学校概况及滨海农业学院盐碱地改良和水产学院咸水养殖等先进技术。他表示,将尽快组织专家团队到乌兹别克斯坦考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切实推进备忘录走实走深。非常期待在中、乌两国农业、科技等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广东海洋大学和乌方科研院所合作开展盐碱地开发与利用,培育优良的耐盐碱作物品种及咸水养殖水产品种,创制配套栽培和养殖技术,加强示范推广。为提高农民收入,扩大食物来源,保障两国粮食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广东海洋大学智慧。

会谈现场

合影

作者:江行玉、王继全,审核:郑殿峰、陈进军,供稿单位:滨海农业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