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第五届中国—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

发布者:李园园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09:48  浏览:

1110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正值中国与新西兰建交50周年之际召开,意义深远。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陈大立、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Michael Zhang张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新西兰大学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Whelan等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在加强中新两国友谊、文化交流、推动双方高校绿色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中新大学继续合作,共同实现发展目标。

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贵州大学以及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怀卡托大学等知名大学校级领导、知名专家就两国大学在数字化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高等教育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数字化背景下的高等教育转型和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的可持续性等议题做了专题报告,分享当前中国和新西兰高校合作卓越实践与探索,在加强中新科研合作和学生流动,促进中新高等教育合作的可持续发展的体会和建议。

本次论坛为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办学提供新动力。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持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早日实现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