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省高校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回头看”专项检查

发布者:杨莉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3:04  浏览:

11月8日,广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回头看”专项检查会议顺利召开。我校在霞山校区国际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办公室(防控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学生处等部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高秀梅主持。

继2021年4月广东省高校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体检行动”开展一年后,本次“回头看”专项检查由省教育厅组织的暨南大学专家组对广东海洋大学、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和岭南师范学院等高校开展。高秀梅就暨南大学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回头看”专项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通过持续不断的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治理工作,我校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优化完善各项配套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招生流程,通过奖学金政策,吸引优质生源留学海大,通过强化质量监管,培养了一批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留学生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为我校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进军作了“广东海洋大学国际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回头看’专项检查自查报告”,从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情况、存在主要困难与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汇报。针对新冠疫情威胁下国际学生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建议,要通过多维度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和东盟国家招生渠道,对境内外学生进行汉语培训,扩大并完善知华教育课程体系,建立来华留学生联谊团体管理制度,运用好网络新媒体平台等内涵建设,达到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目的。

在专家组质询和交流环节,我校参会人员与专家组成员及兄弟院校就国际学生生源拓展、教育科研、资源共享与服务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研究生招生与教育管理开展情况与经验做法,受到专家组和兄弟院校的好评。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