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五届年会

发布者:邓筑虹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8:33  浏览:

10月27日下午,“‘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五届年会在云端举办,国内外联盟院校150多个单位和个人在线上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应邀线上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进军教授等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以“中非合作:减贫与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重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相关的减贫惠农工程新举措,挂牌启动了一批联盟院校“中非现代农业技术交流示范和培训联合中心”、“中非农业发展与减贫示范村”项目,会议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联盟高校的发展打开了新思路。

“‘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是目前农业教育科技合作领域最大的平台。联盟围绕共享教育资源、进行人才培养,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推进中国与各国间农业科技与发展经验共享,促进农业政策对话与沟通等四方面开展工作,建立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力、可持续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发展品牌中心和基地,推动“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和民生发展。

我校将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不断加强与联盟内高校交流合作,发挥区域和涉海农业学科优势,为新时代中非农林科研、科技服务、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贡献海大人的力量。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