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寒假学生短期线上国际交流学习项目顺利收官

发布者:由田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2:28  浏览:

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利用互联网+高等教育新模式开展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不停滞,培养能参与国际事务、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依规协调食品科技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政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9个学院按程序组织16个专业共28名本科生参加了由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等5所世界一流大学开展的2021年寒假学生短期线上国际交流学习项目。

我校学生在项目参加过程中,积极向世界著名大学教授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和教学方法,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拓展了思考问题的角度,提高了英语交流的能力,学术态度亦有明显改观,学习的内生动力显著加强。同学们纷纷表示,海外名校的线上课程给大家指明了未来个人发展的方向,为后续的就业与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他们还积累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生进行跨文化交流与学习的经历,丰富了人生成长的宝贵经验。

我校学生良好的个人素质得到海外名校的认可。截止72日,来自于9个学院的28名学生全部完成线上学习,并获得项目结业证书,其中法政学院何云杰和吴施颖两位同学在悉尼大学项目结业典礼上被邀请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家扬同学所在的学生团队获得南洋理工大学人工智能项目最佳团队奖。参加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科研类项目的2名学生亦顺利完成科研项目所研修内容,参与撰写的论文已处于发表审核阶段。

此次寒假学生短期线上国际交流学习项目的顺利举办,为我校线上线下、长短期与国内外相结合的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学校将依规持续为更多学院更多专业的学子开拓各类高质量的国(境)外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机会,加推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