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春季汉语言留学生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8:59  浏览:

6月11日上午,2018年春季汉语言留学生结业典礼在主楼713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长军、学院老师、国际交流合作处老师以及留学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典礼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林嘉怡老师主持。

典礼上,院长长军首先作了致辞他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留学生们能够完成汉语课程并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他提到,中国人民与巴基斯坦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而语言学习正是一座友谊之桥衷心希望留学生们修毕课程回国后,能够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带回他们自己的国家,促进两文化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也欢迎留学生们将来有机会以校友的身份回来探望和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建华也作了发言。他赞扬了留学生们能在新环境中克服困难、不断进取的精神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专家及留学生管理科科长杨莉则表示,留学生们来到我校学习中文,更重要的是了解到中华文化的价值,承担自己的责任,利用所学造福社会。同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黎海清老师在发言时也对即将离校的留学生们作了寄语,希望留学生们回到巴基斯坦后也要继续保持中文学习,保持与中国的联系,当好中巴桥梁这个角色。

接下来是留学生代表沈凯同学发言他用中文讲述了这三个月以来到中国学习中国的感受,表达了对老师和中国同学们的感谢。

最后,孙长军与张建华为留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海大风景明信片作为纪念品。典礼结束后,留学生们一齐向老师和中国同学们深鞠一躬,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与同学们的帮助与照顾,并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这是巴基斯坦旁遮普中央大学与我校签署校际协议后,第二次派遣留学生到我校进行汉语学习。随着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趋势,相信我校将与更多的海外院校进行项目合作,在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化教育路上再迈新阶。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