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赴香港参加2018內地高等教育展

发布者:杨莉  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0:08  浏览:

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内地高等教育展」于12月1日-2日两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共有110所内地高校215名代表参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人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展。   

在展会期间,大批香港学生和家长前往参展院校摆设的摊位资讯,踊跃聆听内地高校简介及文科/师范/政法/中医/西医学等专科专题分享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等了解学校及学科情况;参展院校还赴本地中学与学生和升学辅导老师互动交流;我校香港校友会会长潘洪乐和校友苏越等也莅临展位,仔细了解母校的发展情况和在香港的招生工作,并与我校工作人员一起积极为前来资讯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信息,并为下一届內地高等教育展的参展提出了宝贵意见。此次内地高等教育展,为我校2019年对港免试招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让更多的香港人士了解广东海洋大学,为加速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文交流提供合作机会。

我校从2017年开始,通过联招考试录取港澳学生,目前在校生7名。今年获得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资格,2019年香港免试生招生招收专业、人数及收费标准参照2018年广东海洋大学全国联招港澳生招生简章,录取最低标准,依照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3,3,2,2即可录取。

附有关免试收生计划说明:

内地高等教育展旨在为有意赴内地升学的学生介绍“2019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免试收生计划)安排和参与院校及学科资讯。在2011年,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简称“免试收生计划”,并于2012年开始实行,通过该计划,部分内地高校可根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考生,豁免他们参加内地联招考试或由个别内地院校举行的任何其他额外考试,从而减轻考生的压力。此计划为香港学子开拓了更加多元化和灵活的升学途径,目前已经成为香港生入内地高校的主要渠道。

1543893050445378.jpg

展位现场接待咨询的学生

1543893163104524.jpg

学校简介会现场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