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用文化自信搭建友谊桥梁”主题文化交流活动在海滨校区举行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0:54  浏览:

12月19日下午,学生处、校团委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海滨校区举办了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60余名学生欢聚一堂,围绕“用文化自信搭建友谊桥梁”的主题,同讲中国事,共叙海大情。

活动在海滨校区实验楼305教室拉开帷幕。第一环节是“故乡文化展介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主持人郑家淇和陈梓康同学用英语、汉语对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介绍到,在当今时代下,世界文化的良好发展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每一种地域文化只有积极融入世界文化这个大群体,才能在这个群体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推动世界文化的发展。不同地域间的文化交流有助于推进世界文化的发展。希望大家能够借助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扎根中国,放眼世界,去探究真知。活动中,学生们通过PPT和视频的展示,声情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地域风俗和文化特色。逛花街、功夫茶、雷州石狗、粤剧、雷剧等广东民俗文化引起留学生极大的兴趣。

第二个环节是到第六饭堂一同合作制作中国传统美食--饺子。在饭堂的餐桌上,海滨校区学生介绍了饺子的起源,历史的传承和特点,留学生在品尝中华传统美食的同时,了解了“饺子”包含的博大精深寓意和美好生活的祝愿。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Sabina表示,本活动搭建的中外学生交流的平台非常好,既可以交到朋友,也可以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她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