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赴台参加台湾海洋大学海洋陆生夏令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09:56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和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战略,拓宽我校学生视野,2019年8月4日至8月10日,在学生处副处长黄晋、国际交流合作处林嘉怡老师带领下,广东海洋大学师生一行共22人应邀赴台湾海洋大学,开展为期7天的台湾海洋大学2019年暑期陆生海洋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共有广东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涉海类大学57名师生参加。

夏令营期间,各校领队老师就学校情况、学术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各校教学理念、教育目标;各校学生通过学习海洋特色课程、参访海洋相关机构、体验台湾当地特色文化、开展台湾深度两天一夜民俗文化体验等形式,由点及面认识台湾、学习海洋知识、了解海洋文化。

开营第二天和第三天,夏令营一行来到台湾海洋大学演讲厅进行课程学习。在水产养殖系黄之旸副教授带来的《大海与美食的火花》中,黄教授通过识食、旬食、慢食、粗食、惜食、百哩饮食、地产地销以及总结8个部分作课程讲解。随后由环境生物与渔业科学系廖正信教授为学生们带来《令人惊艳的海洋动物》一课,廖教授从地球和生命起源入手,讲解了海洋动物的分类与形态特点,并通过大量视频为学生生动讲述了海洋生物的惊艳之处。

第四天,夏令营的脚步踏上了海洋科技博物馆以及潮境公园与潮境海洋中心。海科馆以永续发展为使命,积极向大众传播亲近海洋、认识海洋、善待海洋、永续海洋的观念。而潮境海洋中心就是永续发展的一个典型事例,该地区以前是垃圾填埋场与火力发电厂,在时代浪潮的催促下,通过多年改造转变为现如今集教学与研究、科普、游玩于一体的海洋中心。

随后,夏令营团队还走访、体验了台湾当地特色文化。结伴走过台湾的特色夜市,感受夜晚里别具风味的美食文化;在和平岛公园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领略千畳敷、海蚀崖、风化窗的神奇姿态;穿过历史长河,到日月潭寻找太阳和月亮的踪迹;把多日的感叹带到广兴纸寮,用一张张亲手制作的明信片传递真情。

台湾海洋大学张清风校长对此次夏令营非常重视,参加了夏令营的开幕式和结营仪式,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结营仪式上,各校学生分别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或庄或谐、或雅或趣的表演博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一片欢声笑语和真诚祝福中宣告本次夏令营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行程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促进了各校师生间的了解与友谊,加固了我校与兄弟海洋类大学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活动详情可点击链接查看推文:https://mp.weixin.qq.com/s/iEVCBCAET67UTvpq2tQx0g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