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风采

广东海洋大学特聘“终身教师”-芭芭拉•凯瑟女士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08:27  浏览:

芭芭拉•凯瑟女士,加拿大籍,1992年2月起至今,受聘于广东海洋大学,担任英语教师。正是在这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她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为海大的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芭芭拉女士毕业于加拿大温哥华大学,曾到过英国、德国、意大利进修或执教,但她不迷恋发达国家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却对我中华民族情有独钟,立誓要以白求恩大夫为榜样,献身中国的教育事业。1989年2月,她肩负简单行囊,怀抱崇高理想和殷切向往,毅然踏上了中国这片令她魂牵梦绕的热土,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热情和智慧。1992年3月她从沈阳建工学院欣然来到更需要她的原湛江水产学院,一干就是十多年,而且仍无回国之想。

20年以来,芭芭拉老师在课堂教学、英语培训、英语文化及学术讲座、师资培训和英语角活动主持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芭芭拉老师在致力于提高学生英语教学的同时,还始终不忘提高教师的整体英语水平。为此,芭芭拉老师义务担任了青年教师英语口语提高班的教学工作,每周为英语教研室举行英语教学座谈,传授英语教学方法和经验。另外,还经常接受同行的邀请与中国教师同堂教学,介绍英、美和欧洲各国的文化和风俗人情,深受学生欢迎。

她特别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尤其是书法字画和太极拳,在文化交往中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生活简朴,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而且对公益事业十分支持。当得知湛江市成立儿童福利基金时,她主动联络并捐款捐物,还坚持每年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捐款,每次都在500元以上,在各类捐款赈活动中,她的每次捐款额也在500元以上。

     由于她为湛江人民做出的特殊贡献,为我校各项事业付出的巨大心血和取得的重大成绩,1996年5月广东省高等教育厅授予她“广东高等学校外国教师工作优秀奖”荣誉称号。2001年湛江市人民政府“荣誉市民”称号。2005年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她“南粤友谊奖”今年经广东省外国专家局推荐,十月二十四日芭芭拉•凯瑟女士赴京参加了“中国首届国际重阳联欢节”的大型公益活动。2014年5月20日,被广东海洋大学特聘为“终身教师”。2014年6月6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权。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