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大阪学院大学就国际教育交流合作来访我校

发布者:杨毓然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4:52  浏览:

3月13日上午,日本大阪学院大学国际中心联络人孟涛一行2人到访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陈进军、教务部副部长乔玉香、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安丰科、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张乐乐及外国语学院、国际部相关人员接待来宾,为推进两校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举行座谈。

陈进军对大阪学院大学国际中心孟涛一行2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重点学科建设及国际交流概况。他希望能够扩大两校间夏(冬)令营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和交换生项目的规模,增加我校学生的派出名额,同时也鼓励日本学生来华进行研修、科创及文化交流,并在现有的项目基础上共同探索两校国际交流合作新路径。陈进军强调,各学院应与国际部、教务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发挥好国际化视野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以开放的姿态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能力。乔玉香表示,教务部也会坚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学分互认机制等,协助构建我校高水平国际交流平台。安丰科表示,外国语学院与大阪学院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学生积极性高,评价反馈好,外院今后也将继续深化与大阪学院大学的交流互通,切实解决项目推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共探两校国际教育合作的新机遇、新空间、新未来。

会上,大阪学院大学代表孟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大阪学院大学与我校有着十二年的合作历史,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始终是两校交往的主旋律。孟涛表示,人才培养是教育的根本目的,希望两校加强信息互换、资源共享,通过国际交流合作培养具有一流外语水平、广阔国际视野、深厚人文素养的高端国际化人才,以合作共赢的方式一同为国际化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在讨论互动环节,双方就以下细节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一是明确两校国际教育合作的具体方式方法,探讨两校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如开展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提高交换生项目中课程选择的灵活性等;二是详细探讨交换生或在校生联合培养的课程互认、学分学时换算、学费标准、入学要求等问题;三是如何应对中日师生交流交换过程中异文化背景以及跨语种沟通所带来的挑战。

日本大阪学院大学(Osaka Gakuin Univeristy)始建于1940年,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是一所国际化、综合性的私立大学。大阪学院大学设有7个院系、8个系、5个研究生院和1个短期大学部,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通过教育和学术的研究,培养具有广阔视野、为人类福祉与和平社会做出贡献的实干型人才。”的办学精神。截至目前,大阪学院大学已与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66所大学开展了教育合作与交流,并设立了适应全球化的教育课程。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