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粤港澳高校联盟2021工作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19  浏览:


为加强粤港澳联盟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更好地规划未来合作项目及拟定今年各项工作安排,粤港澳高校联盟2021工作会议于4月9日在线上举行。会议包括开幕式、报告环节和讨论环节三个部分,由香港中文大学主办,联盟内40所高校85名代表应邀参加。

在开幕式上,香港中文大学霍泰辉副校长、国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舒刚波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徐凯副部长、广东省教育厅港澳事务办公室李金俊主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卓颖然助理秘书长、澳门教育及青年发展局丁少雄副局长分别致辞,对联盟成立5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联盟未来工作予以指导。

会议以“共迎新时代挑战,协力提升粤港澳高校联盟影响力”为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我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陈进军受会议安排,以“合作贯通,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为世界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海大力量!”为题做了重点发言,向会议介绍了我校历史积淀和科教事业发展新成就,表示在对接世界级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要全面融入粤港澳高校联盟,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创新培养、科研成果分享转化以及科教合作平台建设新途径,推动三地科教深度融合,贯彻海洋强国战略,为建设国际一流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海洋科技与人才支撑,并就联盟国际化发展的多样性、开放性与广泛合作的层次感和开拓性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兄弟院校共勉,引起与会代表共鸣。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86-0759-2396202  传真:+86-0759-2396202


Copyright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管理登录